对外合作交流
对外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合作交流>>正文

德国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菲舍尔一行来校交流考察

2018年06月28日 12:57  点击:[]

学院在第二会议室欢迎菲舍尔教授一行

6月28日,德国比勒菲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FHM)副校长菲舍尔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郭力及比勒菲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中国事务助理季芳一行三人来我院交流考察。学院在第二会议室举行欢迎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顾文明、院长王春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顾文明主持欢迎仪式,并代表全体师生对菲舍尔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菲舍尔教授一行不远万里来访,我们深受感动,真诚期待双方能够通过合作促进交流,分享经验,增进友谊,共同发展,并预祝菲舍尔教授一行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最后,顾文明与菲舍尔分别代表双方互赠了礼物。

王春阳在欢迎仪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漯河的历史、汉字文化,我院的办学以及与外国高校的交流、合作情况,特别是对近几年我院与德国的合作交流做了详细介绍。他预祝此次菲舍尔教授一行来访能成为双方合作的新起点,期待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友好协商,建立两校间沟通交流机制,为中德在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友好合作做出贡献。

欢迎仪式后,王春阳陪同菲舍尔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美术馆毕业生作品展、书法大师工作室、剪纸大师工作室、传统壁画大师工作室等。王春阳向菲舍尔一行介绍了我院开设大师工作室,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取得的突出成绩。尤其是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把作业变作品、作品变成了产品,很多作品直接进入市场,并获得国内、国际大奖,在国内富有盛名。菲舍尔一行对师生们的作品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在展馆里,他一边欣赏艺术作品,一边感叹我们学生出色的创新能力。在大师工作室,他近距离地体验中国书法、剪纸等传统艺术形式,感知中国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对中国历史和传统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书法大师工作室,菲舍尔对我院青年书法家、兰亭奖获得者顾翔老师的书法作品大加赞赏。顾翔现场题写了“菲舍尔”书法作品和扇面赠送给了菲舍尔。菲舍尔也兴致勃勃地拿起毛笔在顾翔的指导下一试身手。

顾翔与菲舍尔一起展示书法作品

经友好协商,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于当天下午在漯河市政协会议室签署了《中国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和德国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教育合作框架协议》,菲舍尔和王春阳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漯河市政府副市长栗社臣,顾文明、郭力、季芳等出席签字仪式。《中德合作框架协议》旨在促进中德文化和教育交流,主要合作内容包括德国汉语留学生项目、我院学生赴德留学项目以及双方委派教师到对方学校进行学习和学术交流的师资交流项目等。 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双方成立合作办学及项目推进协调领导小组,建立了中德双方教师定期交流机制,定期通报项目推进事宜,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德国比勒菲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FHM)作为德国正式批准认证并享誉全德的著名私立大学,于2000年成立,学校的办学目标是培养不仅具备高水平重实践的专业知识及领导才能,同时兼备企业经济学核心知识的学生。通过与众多企业的紧密合作,创办并实现了各种以企业为导向、立足社会经济实践的教学项目。该校的专业涵盖经济、传媒、人力资源、医疗健康、社会学和旅游管理多个领域,为世界各地的本科、硕士及博士阶段的学生们提供学习和深造的机会。此外,还着重培养学生们的领导管理技能,为世界各地的企业培养拥有专业业务技能、能胜任企业创始人、管理人和接班人的复合型综合性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