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市科技局领导就我院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建设莅临调研

2018年03月22日 09:39 王婷婷 点击:[]

3月19日下午,科技局局长袁国亮带领调研小组就我院休闲食品加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建设莅临考察调研,小组成员包括科技局副局长李连合、农社科科长杨春生、成果科科长薛科。学院校长王春阳、副校长朱晓红、食品工程系主任陈思顺、科研处处长李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调研组首先参观了项目依托点食品工程系实训室和学院食品研究所,对项目开展的科研环境进行了了解,对实验实训条件表示满意。随后双方在学院第二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副校长朱晓红首先向科技局领导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学院当前的科研成果状况进行了客观的陈述,重点对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的内涵和获批的意义发表了看法。他指出,协同创新项目是促进企业、大学、研究机构发挥各自的能力优势、整合互补性资源,实现各方的优势互补,协作开展产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活动,是当今科技创新的新范式,休闲食品加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的建设必将对我院的科研创新能力、服务社会的能力是一个极大的推动。随后李杰处长分别从项目的申报和认识、论证和建设及推进和运行三个方面对协同创新项目作了具体汇报,同时针对项目中如何突破资源共享的瓶颈,真正地让老师走出课堂、走出校门,实现成果转化和成果共享等问题也提出了一定的设想。

科技局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对该项目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分别提出了指导意见。副局长李连合对我院休闲食品加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的成功立项表示祝贺,他表示学院能够成为全省首批的十所建设创新协同中心的院校之一,是我们

办学实力及科研能力的充分体现。同时他也提出,要以项目建设为契机,鼓励教师多报成果、多申请专利、多出论文,着重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进一步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只要能够从项目上找准切入点,科技局将大力支持。薛科科长说,希望学院要掌握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的主动权,并由此培养出以我院教师为主体、企业研究人员加入的科研创新团队,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局长袁国亮在做意见总结时再次对项目的筹备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他也要求说,项目的建设首先要进一步明确定位,该干什么,怎么干。“休闲食品加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这个称谓重点在“协同”,要积极地整合资源,不仅要整合上级政策上的资源、校内科研资源、漯河市食品产业资源、企业内部的人才资源等,还要积极开展与著名食品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要积极地进行成果转化,可以自己出成果、可以为别人出成果提供服务,还可以帮助企业进行产业升级,这都是途径。

最后,王春阳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再次对科技局领导亲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了感谢,要求到会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和思考科技局领导提出的指导意见。他指出,我们学院的工作还是要务实,要懂得学习和研究,学习工作点的相关知识背景、研究围绕工作点的相关问题,多向主管部门汇报、多请求政府指导。要通过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的开展把科研工作拓展到各个系部,充分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以推动学院的发展。

(科研处 王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