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无人机班组参加漯河市2017年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受人瞩目

2017年09月15日 10:41  点击:[]

我院无人机班组参加漯河市2017年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受人瞩目

 

913日上午,在市人民会堂广场举行了漯河市2017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暨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市政府副市长栗社臣,市科协主席栗金成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勇同志主持,我院朱晓红副院长、科研处负责人带领一百名新生及电气电子工程系无人机班组参加了仪式,无人机班组在现场进行了多机型的展示和飞行表演。

开幕式.png

漯河市2017年科普日活动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的主题,现场设立了创新驱动发展暨科普创客,科技扶贫暨科普惠农成果,科普大篷车科技展品及航模、机器人表演,身边科学暨科普知识宣传展板四大专题展区,我院无人机班组携带航模机、航拍机等多种无人机机型在展示中受人瞩目,参观展览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询问。在仪式开始之前,我院无人机班组先进行了航拍机的飞行表演,五架航拍机起飞平稳,以“大鹏展翅”和“斜插云霄”等不同队形不断变换,惹的众人纷纷抬头观望。随后又进行了航模的飞行表演,四架航模机在隆隆声中如离弦之箭飞驰蓝天,爬升、盘旋、列队动作堪称完美。在仪式开始之后,一架航拍机又完成了对整个活动的空中拍摄,得到了市科协领导的高度称赞,栗金生主席还饶有兴致地询问了解我院无人机专业的发展状况,鼓励同学们好好努力。

蒿慧杰在启动仪式的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当前,我市正处在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更加需要科技创新实现发展动力转换,更加需要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科普方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科技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院参会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更严谨的态度、更刻苦的精神投入到科技创新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城市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科研处  张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