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市机械工程学会被评为漯河市示范性学会

发布时间:2024-01-02来源: 浏览次数:

undefined

近日,漯河市科学技术协会发布《关于表彰2023年度漯河市“学会服务能力提升计划”有关先进的决定》(漯科协〔2023〕29号),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主导成立的市机械工程学会被评为漯河市示范性学会。

2023年,市机械工程学会依托学校机电系、电气系专业人才力量,积极履行学会职责、认真开展学术研究、大力开展科学普及,与河南省远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机械专业“《AutoCAD》活页式双元制教材推广应用研讨会”,作为代表参加了德国装备制造业职教先进经验交流为主题的“德国双元制与中原职业教育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全年出版教材 3 部,获批发明专利1项、发表论文15篇,省科技攻关项目《切断蝶阀应力腐蚀机理及结构优化研究》顺利结项。学会成员1人荣获河南省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3人获得省级职业教育骨干教师称号,积极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与企业签订横向合作协议8项,指导学生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得了机械类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全能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奖6项的好成绩。

漯河职院市机械工程学会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举办的活动连年被市科协评为“特色活动”,本次获得“示范性学会”是逐年经验和成绩的积累。下一步,学会将紧紧围绕漯河机械智能制造这一重点产业加大研究力度,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