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
对外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合作交流>>正文

公派马拉维国家汉语教师担任马拉维与中国建交15周年庆典主持人

2022年12月15日 10:44  点击:[]

近日,马拉维与中国建交15周年的庆典活动在其首都利隆圭金孔雀酒店举行,我校公派当地的汉语教师林艳丽担任活动主持人,马拉维总统代表、外交部长南希·滕博(Nancy Tembo)及9位内阁部长、中国驻马拉维使馆大使龙舟、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及社会各界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庆典。

林艳丽老师在主持庆典活动中满怀热情地讲道:15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马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各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利益。在今后的时间里,中马友谊也一定会愈加深厚。在庆典结束后,林艳丽老师与龙舟大使和南希.滕博(Nancy Tembo)部长进行了合影留念。

马拉维于2022年3月与中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备忘录,是与中国进行“一带一路”合作的第149个国家。近年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双高校建设任务积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林艳丽老师能够在两国重要庆典中担任友谊的使者,是我校教师优秀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体现,学校也将不断拓展与沿线国家职业教育交流的空间,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