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
对外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合作交流>>正文

成功入选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立项建设单位 ​

2022年12月01日 12:06  点击:[]

近日,中非职业教育联盟、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我校成为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建设立项单位,成功立项参与“食品安全管理技术员4级”职业标准项目,推动“漯职标准”走出去。

“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是针对坦桑尼亚国家重点行业职业技能岗位优选中国同等数量的职业标准,经本土化修订后按照坦桑尼亚国家相关流程注册认证,与配套专业教学标准一并纳入该国国家职业教育体系的一套职业标准。该标准的制定和输出对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本次开发项目共设立包括建筑、制造、养殖、能源、矿产、旅游、化工等多个行业的93个不同职业的职业标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20余所高等职业院校参与项目。此次公布的立项名单中,河南共10所高校入选,这也是我校首次参与国际职业标准开发获得立项。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目,积极筹划,强力推进。前期进行了大量调研和准备工作,组织食品学院领导班子及骨干教师对项目的承担及实施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此次成功入选,是我校在行业职业标准输出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为打造国际化办学品牌,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提高我校国际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本次国家职业标准建设项目为契机,建立专项工作小组和工作机制,强化过程管理,高质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进一步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和认可度,为非洲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漯职智慧”,贡献“漯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