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
对外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合作交流>>正文

拓宽办学视野 加强国际交流

2018年05月20日 12:45  点击:[]

-波兰斯达洛格拉德革但斯基市代表团来我院参访交流

5月17日,波兰斯达洛格拉德革但斯基市代表团在市长亚努士·斯坦考维亚克的带领下来到我院交流考察。漯河市外侨办副主任张宝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合良等陪同。

校长王春阳、副校长代骅、工会主席吕爱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彦鸽等亲切接见了亚努士·斯坦考维亚克一行,带领他们先后参观了我院美术馆毕业生作品展、馆藏作品展、书法工作室、剪纸工作室、传统壁画工作室、陶艺工作室等。参观过程中,亚努士.斯坦考维亚克一行细细的品味着展出的油画、书法、写意山水、工笔人物、包装设计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感叹我们的学生能创作出如此出色的作品。

在特色工作室里,他们对中国历史和传统艺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近距离地观看着中国民间陶艺,感受着中华传统书法的魅力,品味着传统壁画的美妙之处。当他们看到我院青年教师陈明杰的剪纸作品《清明上河图》,听说这幅8米长卷,花了4年的心血、350万刀创作而成后,他们感到不可思议,也对我院艺术专业领域的研究内容表示了浓厚兴趣。亚努士.斯坦考维亚克一行表示,今天来到这里不虚此行,让他们对中国不同地域的传统文化艺术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并且对我们良好的办学条件和教学模式大加赞赏。

晚上7:30,学院在小礼堂举行欢迎波兰斯达洛格拉德革但斯基市代表团音乐会,亚努士•斯坦考维亚克一行七人在党委书记顾文明、校长王春阳、漯河市外侨办副主任张宝山等陪同下与同学们共同观看演出。王春阳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对亚努士•斯坦考维亚克市长一行七人莅临我院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漯河悠久的历史文化及我院的办学历史和取得的成绩,希望斯达洛格拉德革但斯基市的高等教育能与我院保持深度的合作,并祝愿中波两国的友谊地久天长。精彩的演出结束后,亚努士•斯坦考维亚克和王春阳互相赠送礼物作为纪念。

本次波兰代表团访问交流是在漯河建设国际化食品名城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一次活动。作为国家优质校建设项目立项院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凭借丰富的校园文化、独特的教育理念和蓬勃的发展活力得到了广泛的热情关注,为城市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