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岛科创空间”建设项目通过市专班验收

2022年12月14日 10:5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参与漯河市智慧岛建设。近日,该校“智慧岛科创空间”建设项目通过市数字化转型战略指挥部智慧岛项目专班验收并获得高度评价。参加验收的主要领导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喜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宋耀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陈四新、市侨联主席张进宇等。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全永、副校长朱晓红陪同验收。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岛科创园区建于西城区鲁明大厦,于9月初与西城区管理委员会进行签约,入驻项目分属于该校服装系、建工学院、食品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艺术系、现代教育中心6个部门的11个研究中心(工作室)。静态展示的有师生创作的设计作品、专利成果;动态展示的有软件设计、无人机飞行、机器人操作、电商直播。

高喜东一行对研究中心(工作室)进行了实地参观,认真听取了院系老师对作品的讲解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我校智慧岛科创空间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高喜东指出,双创孵化工作是研发的先导,同时也要注重应用,要让成果变成产品、变成商品,走向市场。要重视智慧岛智慧大脑的平台建设,要积极思考如何利用平台进行协同创新,推动双创载体之间的相互交融、共同发展。同时也表示智慧岛管委会将积极为学校配套好相关的硬件设置,解决困难,做好服务。

验收结束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全永现场召开总结会,对各研究中心(工作室)圆满完成验收任务进行了表扬,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利用空间。各项目组不仅要利用好政府为我们提供的物理空间,进一步优化布置和布局,更要利用好周边的资源空间,依托智慧岛建设环境进行资源共享,争取学科交叉、跨界融合。二要积极谋划发展。各项目组要精心设计项目的开展,要进行实质性的研究工作,要让专业知识转化为研究成果、让研究成果充分服务于地方经济,要让创新链服务于产业链,树立学校的科技服务品牌。三要积极配套政策。各职能部门要围绕智慧岛建设学好政策、用好政策,在此基础上制定好校内保障和激励政策并做好宣传,为科研人员打造良好的创新环境,让科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