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市级工程技术中心和市级创新型科研团队

2022年12月15日 10:46  点击:[]

近日,漯河市科技局下发了《关于认定(建设)2022年度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孵化载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试基地、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创新型科技团队、农业科技园区、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漯科〔2022〕49号),我校申报的“漯河市智能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漯河市节能减排建筑施工技术创新型科技团队”成功获批。

“漯河市智能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漯河市节能减排建筑施工技术创新型科技团队”均依托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进行申报,该院系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校企专兼结合的高素质、高水平的教科研队伍,其中一级注册建造师5名、二级注册建造师10名、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1名、注册监理工程师3名、注册招标师1名。近年来,院系与百川伟业(天津)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在BIM技术研发、装配式建筑优化设计等方面拥有了深厚的技术积累。

智能建造产业具有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大、带动能力强等特点,既有巨大的投资需求,又能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提供庞大的消费市场。发展智能建造,不仅能够带动人工智能、物联网、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发展,还能够借助先进的建造技术,能够推动建筑业绿色低碳转型。我校作为地方高职院校,积极对应城市发展的增长点,进行智能建造、绿色建造等新兴产业的创新研究和人才培养,是对省、市创新驱动发展的积极贯彻落实。

此次市级工程技术中心和创新型科研团队成功获批是学校紧密围绕漯河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融入漯河市科技创新体系、努力践行服务地方使命、大力扶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学校将在不断完善和丰富的各个科技创新平台基础上,持续创新机制、优化体制,营造优良的创新环境,不断培育新的创新团队,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充分服务漯河经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