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签约入驻西城智慧岛,助力漯河数字经济发展

2022年09月12日 10:52  点击:[]

9月9日上午,漯河智慧岛院校合作集中签约仪式在西城区举行。西城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分别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漯河医专、漯河食品职业学院、漯河技师学院代表签订合作协议。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晓红代表学校与西城区政府进行了签约,并代表漯河职院、漯河医专、漯河食品职业学院、漯河技师学院四所学校进行了发言。

建设智慧岛是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重大举措,旨在顺应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发展趋势,打造科技创新、双创孵化、金融赋能、人才引领于一体的创新生态圈,构建“应用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到产业化”的全生命周期创新链条。西城区智慧岛建设必将成为我市创新发展新高地,成为引领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布局我市未来产业、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引擎。

近年来,学校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围绕漯河市主导产业,优化专业布局,形成了食品智能加工技术、电商物流、智能制造等九大专业群,建设有漯河市大数据研究中心、漯河市网络安全重点实验室、漯河市食品研究所、河南省休闲食品加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研发机构,承担了省政府重点规划的河南省轻化工、包装印刷、纺织服装骨干职教集团的建设任务。随着专业建设的发展,学校科技服务能力在不断地提升,我校与西城区政府签订协议入驻智慧岛的项目,均为围绕数字经济发展的服务项目,将学校数字经济的研发成果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是我校贯彻落实省十大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我校在产教融合的职业教育发展道路上积极的探索,必将为漯河产业数字化转型起到重要助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