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选派优秀教师远赴非洲马拉维传播汉语文化

2022年10月12日 10:20  点击:[]


2022年上半年,教育厅发布了招募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通知,我校积极支持汉语文化传播发展,在个人申报、学校选拔的基础上,选派林艳丽老师于9月份远赴非洲马拉维牧羊人国际学校为当地的孩子进行汉语国际教育,为期一年。

林艳丽老师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热爱,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毅然选择赴非支教。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林艳丽老师经过精心准备、层层选拔,从众多优秀教师中脱颖而出,并完成了一个多月的培训和录课,顺利具备派出条件。

国庆节期间,学校收到了林艳丽老师发来的照片和视频,已经开始在当地学校教授小学和初中部的汉语课程。林艳丽老师到马拉维牧羊人国际学校后迅速和孩子们结下了亲密的关系,孩子们纯真的笑容里流露出对林老师满满的尊敬与喜爱。林老师说,孩子们非常喜欢学习汉语,她会尽心尽责,向孩子们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此次公派教师出国任教是我校进一步落实“双高”建设、走国际化办学道路的有效举措,为促进中外文化教育交流,加强对非洲教育支援,提高我校对外合作办学能力积累了宝贵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