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2017年05月29日 10:41  点击:[]

精忠报国 敢为人先 求真诚信 拼搏奉献

谱写漯河决胜全面小康新篇章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2016年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发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为纪念这一有着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值此隆重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为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大力推动漯河科技事业发展,谱写漯河决胜全面小康新篇章,我们谨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做精忠报国的先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和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小康的宏伟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勇攀科技高峰,做创新争先的先锋。充分发挥推进自主创新的主力军作用,立足市情、盯住前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定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大力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切实加强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攻关研究,力争获得一批原创性科研成果,在自主创新道路上争做开路先锋。

三、加强转化创业,做推动创新发展的先锋。瞄准“六项重大攻坚”亟需解决的科技问题,围绕促进转方式调结构、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需求,加强科技供给,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引领性发展,把论文写在漯河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创新发展的实践中。

四、普及科学技术,做厚植创新土壤的先锋。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当好科学知识和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和科学方法的倡导者,把握科普信息化发展趋势,大力提高科普精准服务水平,把科技送到千家万户,使科技文明普惠共享,厚植创新驱动发展的社会土壤。

五、培育良好风尚,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自觉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坚持立德、立学、立言、立行相统一,增强责任担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精神,弘扬优良学风,讲求科学伦理,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营造良好学术生态,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尚。

使命在前,重任在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创新争先、建功立业,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持续推进“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共同谱写漯河决胜全面小康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漯河市科学技术协会

漯河市科学技术局

                            2017 年5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