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2016级新生参加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

2016年11月18日 09:02  点击:[]

9月13日上午,漯河市科协组织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南广场举行了2016年漯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表彰大会暨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市直各学会、协会、研究会,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得者及科普志愿者代表等3000多人到场,院科研处带领2016级200多名新生一同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存正为2016年漯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并作了重要讲话,最后宣布2016年漯河市全国科普日正式启动。曹存正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正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客时代,大力普及科学技术,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既是激励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基础工程,又是营造创业环境、培育创新人才的时代要求。全市上下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创新精神,厚植创新沃土,增强创新的广度和深度,共同参与科学普及和创新创造的实践,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漯河富民强市加快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现场举办的航模表演、智能机器人表演及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等。通过观看和亲自体验,给初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技创新课,他们切身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魅力,令他们对即将进入的丰富多彩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了好奇心和浓厚的兴趣。同时对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加深了认识。不少同学信心满满地表示,一定要好好利用大学的三年的学习时间,培养自己的科学思维、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争取也早日拿出自己的小发明、小创造,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