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朱晓红教授应邀参加漯河市“全民阅读”座谈会

2016年11月18日 08:51  点击:[]

4月21日,我院朱晓红副教授应邀参加了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漯河市“全民阅读”座谈会,旨在通过各位专家的讨论对我市“全民阅读”建设提出更多的合理化建议,以加强漯河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座谈会由市社科联主席高文献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宛照元、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陈军、漯河日报社社长甘德建、市委党校教育长陈秋玲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以“圆桌式”展开,气氛亲切而和谐,专家们各抒己见,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在会上,朱晓红教授以《书香漯河播撒阳光、文明沙澧源远流长》为题目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发展我市的全民阅读,是建设智慧型城市的一项重大工程,浓厚城市文化、提升城市文明,彰显的是一座城市的底蕴和内涵!他认为当前漯河市全民阅读存在着缺乏立法保障、阅读服务体系不够完善、图书资源分配不均衡、阅读活动不够丰富等问题,政府应该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将“全民阅读”立法化、大众化、多样化,让“全民阅读”有良好的机制保障,从制度约束到行为习惯,从行为习惯上升为信仰追求。建议政府鼓励相关主管部门、各个民间学会、协会及读书爱好者针对不同层次的阅读群体举办多种多样的阅读活动,充分调动市民的阅读积极性。他表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做为漯河市的高等学府,我们愿意充分发挥我们对青年的教育引领作用,积极投入到我市全民阅读的行动中去,发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读书”的时代强音,打造书香漯河,为建设我们的智慧型、学习型城市续力!

朱晓红教授的发言得到了各位专家的赞同,他们就该问题又做了深入的探讨,宛照元副部长认为这些意见和建议都非常有价值,同时鼓励高校要多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为城市文化发展多做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