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食品加工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在我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9-30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休闲食品加工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我院实训广场举行。漯河市政府副市长栗社臣、学院党委书记顾文明共同为休闲食品加工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院长王晓曦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禽肉加工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黄明教授,临颍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卢庆恩,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研发总监刘忠思出席会议并发言。河南科技学院、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食品科技学会理事高晗教授以及市科技局、市科协、市食品工业办公室、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以及“中心”理事会成员单位各位理事、企业界代表和师生代表参会。校长王春阳主持会议。

 

顾文明在仪式上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产学研、科技创新、高层次专业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由漯河市政府依托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协同河南工业大学等高校和我市相关食品企业共同组建的协同创新中心,将会成为一个崭新的平台。我们将依托河南工业大学的专业优势和协同创新中心这一平台展开新一轮的校企合作,将企业丰富的现场实践经验与学校的高端科研理论相结合,进一步实现校企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王晓曦在大会发言。他说,河南工业大学协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和企业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续写了两所高校的合作新篇章。“中心”将会加快推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形成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对于河南省、特别是漯河市的食品行业创新发展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在漯河市“中国食品名城”、临颍县“中国休闲食品之都”的建设布局中将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心”必将成为基础研究成果转移、应用和技术人才培育的强有力平台,必能为河南省和漯河市食品行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黄明在大会发言。他对协同创新中心的顺利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祝愿。他说,希望“休闲食品协同创新中心”能够以漯河食品主导产业为重点,以食品骨干企业为依托,加强休闲食品自主研发和产学研结合,大力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和新装备,进一步拉长产品和产业链条,提高终端产品和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促进食品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将漯河打造成为全国休闲食品工业基地和引领豫中南地区科技创新创业的新高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卢庆恩在发言中介绍了临颍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产业集聚区的发展情况。并对再次与漯河职院牵手合作及“中心”建设对推动临颍县休闲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升级给予了厚望。

 

刘忠思代表企业发言。他介绍了卫龙食品创办和发展过程中产品开发、技术攻关等方面的情况。他说,“中心”将为我们提供一个创新平台,与协同高校、科研院所的优势研发资源建立深度合作,形成协同创新的有机整体,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休闲食品加工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挂牌成立是落实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重要思想部署的具体体现,将会提升漯河中国食品名城的知名度,形成品牌效应,推动全市食品工业乃至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必将推动我市食品行业更多先进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对提升漯河食品行业研发水平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