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校政联合”学术交流会

2020年11月02日 11:03 张津 点击:[]

10月15日下午,在我校美术馆就我校承担的2020年市社科联集中攻关重大课题《中原生态水城建设中漯河沙澧河两岸建设研究》举办了“校政联合”学术交流会,科研主管单位市社科联主席宛照元、联合攻关单位市沙澧河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韶敏、规划部部长王经彦、工程部部长赵君亮等受邀参加交流会,我校副校长王变奇、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王群星代表学校参加交流,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张津主持,课题主持人校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周啸男老师负责汇报。

此次学术交流会的主题是就该项重大课题的实用性和可行性从成果转化的角度双方进行讨论和交流,在观看了周啸男老师的PPT汇报之后,沙澧河建设管理委员会各位专家领导首先对课题进行肯定性的评价,认为课题思路新、问题找的准、设想比较大胆,同时也分别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期望课题中的设计研究更加开拓思路,通过认真调研更加贴合沙澧河建设的实际进程,综合考虑已经建设完成部分的改造与未建成部分的构想,多多引进未来的、先进的设计理念,兼顾城市发展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文化效益。张韶敏副主任表示,这个学术交流会开的很好,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办校历史悠久,拥有较多的智力资源,在科研上组建团队整合优势智力资源与地方经济发展结合起来转化成生产力是高校的发展之路。在今后沙澧河建设的规划、设计工作中,会多与高校多合作,多支持和培育我们本土的人才力量。宛照元主席也对交流会的效果表示满意,他说社科联的研究就是要发挥“联”的优势,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让社科成果落地生根,真正发挥出社科研究的力作用。

 

 

  王变奇副校长在最后向参加学术交流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漯河市委“四城同建”的重大战略部署的背景下,校党委积极发挥地方高校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科技开发等力量服务地方经济,学校对于优秀科研成果的衡量标准之一就是要能够支持服务于地方发展,加强“校企合作”、“校政联合”更加有利于推动“作品——产品”的成果转化,更有利于充分发挥高校智库的作用。同时也期望以此为契机,加强校政之间的深度合作,让学校的艺术作品更多地走进沙澧河建设当中去。交流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校美术馆及艺术工作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