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科技为民奋斗有我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0年05月29日 10:37  点击:[]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值此202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为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复工复产作,积极推动累河科技事业发展,谱写累河决胜全面小康新篇章,谨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和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上发出的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动员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价值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二、勇挑时代重任,争当创新先锋。面向漯河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以“百千万创新程”和“一市一品”产业技术大会等为载体,争当科技创新排头兵,切实提高科技供给质量和效率,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把论文写在沙澧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创新发展的实践中,为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三、普及科学技术,厚植创新土壤。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把握发展趋势,大力提高科普精准服务水平,促进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使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为推动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厚植创新土壤。

四、发挥智库作用,服务科学决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优势,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关切、高质量发展重大需求,以科学前沿跟踪和技术发展预判为主攻方向,精准选题,深入研究,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咨询活动,提出前瞻性、针对性建议,当好科学决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五、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科学精神。自觉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坚持立德、立学、立言、立行相统一,继承和发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弘扬精益求精、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培育高尚情操,坚守学术规范,努力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力行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使命在前,重任在肩,让我们携手并肩,凝心聚力,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低砺前行、创新争先、拼搏奉献,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漯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5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