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首届科研创新团队项目建设中期座谈会

2019年06月03日 10:29  点击:[]

5月24日下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首届科研创新团队项目建设中期座谈会。科研处组织8个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参加会议并由代表做汇报。副校长朱晓红出席会议并做讲话。科研处处长李杰主持会议。

朱晓红讲话。他说,科研团队建设在我校是一个新事物、新尝试,在运行过程中可能会存在困惑和困难,但有的团队特色很鲜明、很有方向性,非常注重人才的柔性引进来加大团队的力量,值得学习和发扬。他对团队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对前沿技术的学习,加强成果的应用和转化,进军市级甚至省级的科研创新团队行列;二是要对团队组成人员进行一次“强身”和“瘦身”,及时对团队成员进行调整以吸收更优秀的成员加入;三是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团队的定位,确立研究的主攻方向不宜太散太大,最终目标是服务于漯河的“四三二一”工作布局,服务于漯河的地方经济发展;四是要依托平台建设,把握好“团队在平台上,平台服务于团队”的关系,用好平台上同类技术集聚的力量,实现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首届科研创新团队获批于2018年5月,现在正处于两年建设期的中期。李杰重申了科研团队建设的重大意义在于集中优势人才资源,实现分工协作突显人才聚集效应,对团队建设的内涵做了进一步的诠释。团队的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加人对一年里团队建设的情况做了汇报,内容包括团队成员的分工配合、在项目建设中期取得的成果、项目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建设规划。通过汇报,起到了各团队间充分学习交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