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对我校知识产权工作进行调研

2019年09月10日 16:04  点击:[]

9月5日上午,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岳全安、副调研员刘保才、市知识产权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娄喜勤等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知识产权开展工作进行调研,副校长朱晓红、科研处处长李杰、副处长张津接待了调研组并进行了座谈。

undefined

座谈会上朱晓红副校长首先对学校的科研力量及科研情况的现状做了介绍,他说近年来校领导对学校知识产权工作非常重视,学校专业技术人员对专利申报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也逐渐加大,这与我们职业院校不断加强技术积累与科技创新、主动对接企业发展需求,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科研工作方向是相一致的,在这样良好环境中,会带动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这也是一所职业院校技术能力的体现。在以后的发展中,我们要在全校师生范围内进一步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进行普及,切实提高师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时加强教师对新技术的吸收、转化和应用,增大研发投入,在提高专利数量的同时也提高质量以促进成果转化。随后李杰处长对我校近年来知识产权的具体研究工作做了汇报。

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岳全安表示,学校近年来在知识产权工作中做出的成绩是可喜的,这与学院持续不断地抓创新、积极营造科研氛围是分不开的。同时也指出知识产权工作很重要但也不能急于求成,专利数量和质量的提高是需要一步步沉淀、一步步积累的。希望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出台相应的激励政策,吸引人才、激发师生的创作热情、重视高价值专利的挖掘和转化工作,让学校不仅仅是漯河市人才的高地、知识的高地,也成为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地。

座谈会上,双方就职业院校知识产权相关工作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在搭建校企知识产权工作平台的问题上达成了一致,平台将起到高校与企业的专利供需对接作用,增强信息流动、及时实现成果转化,满足企业需求的同时也能更加调动科研人员的研发积极性,实现校企之间科技方面的良性互动、良性循环。

 

                                               (科研处 张津)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