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首项自选科技成果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2019年04月08日 14:51  点击:[]

44,由第三方科技评价机构—河南省中创科技评价研究院委托行业专家对我校工商管理系吴雪毅老师主持完成的“基于物联网的城市轨道交通客流特征分析系统”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评价会在工商管理系会议室召开。莅临我校的评价组专家有郑州大学石磊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张庆辉教授、中原工学院魏平俊教授、郑州科技学院齐仁龙副教授、河南省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苏国平高级工程师。会议由河南省中创科技评价研究院副院长赵亚君主持,市科技局成果科科长薛科到会指导,我校副校长朱晓红、科研处处长李杰、工商管理系主任夏俊华、科研处副处长张津出席了评价会。

该自选科技成果项目是由个人申报和研究、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评议、通过评价后根据项目完成成果情况,可由省科技厅发放河南省科技成果证书,在我校尚属首例。《基于物联网的城市轨道交通客流特征分析系统》项目从逻辑、功能和物理架构三方面进行城市轨道交通客流特征分析系统的总体设计,从数据采集、数据准备、客流统计、客流分析和客流展示等方面进行系统的详细设计,从数据角度对城市轨道交通客流特征进行准确分析,利用物联网技术对城轨交通客流进行实时预测。该项目一旦投入应用,将大大提高城轨交通客流预测的稳定性和精准度,为轨道交通客流的高效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副校长朱晓红在欢迎辞中说,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营造科研氛围、重视教师科技创新发展,大力支持教师发挥专业特长进行自主项目研发、课题申报。希望通过此次科技成果评价会,能够从一定的角度展示出我校的科研实力,也恳请各位专家从专业的角度多提出改进意见,不仅仅是给出一个评价,更是在该项目的成果转化、推广应用上多多指导,学校将全力进行配合,加速推进项目的生产力转化,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漯河市科技局成果科科长薛科对我校在科研领域的创新工作表示肯定,对该项目的应用前景充满信心,相信评价专家会对项目有一个客观、公正、科学的评价,也希望我校今后这样的科研成果会越来越多。

为保证成果评价的公正,在欢迎仪式结束后,我校参会领导全部离席。随后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主持人吴雪毅所作的技术研究报告,审阅了成果评价查新报告、支撑报告及相关应用证明。经过质询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成果评价资料齐全、规范,符合评价要求;项目设计合理、实用性强,准予通过鉴定。该项目鉴定的顺利通过为我校省级项目的申报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必将更加提高教师的自主研发积极性。吴雪毅老师表示,该项目将参加今年的省级科技成果奖的评选,为成果的应用推广进一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科研处  张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