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6来源: 浏览次数:

 

             

    53日,我校召开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第四届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及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候选委员参加会议,全体委员审议并通过了新修订的《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按照《章程》经民主推选、大会表决产生了第五届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校长王春阳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朱晓红、王变奇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科研处处长李杰任秘书长。  

李杰主持会议并报告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包括三年来完成的审议院级课题的立项和评审、组织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成果的推荐、评审、鉴定等多项工作.她说,学术委员会是学校赖以发挥专家学者在学院学术管理中的作用、保障学术决策规范、科学的组织,是我校学术工作的权威机构,在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中,该组织始终围绕学术委员会的目的、性质、宗旨开展工作,充分保证了其作用的有效发挥。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校长王春阳做重要讲话。他说,当前我们学校发展正处于深化改革、负重奋进的关键时期。一方面,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提出了一系列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新举措和新要求,需要我们深入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另一方面,近些年来学校发展虽然取得了很大成绩,但距离高水平和一流的建设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在学校爬坡过坎的阶段,更需要学术委员会发挥自身优势、助推学校发展。他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希望全体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尤其要坚决澄清各种模糊认识,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二是要明确职能定位,充分发挥高职院校学术委员会对职业教育发展的促进作用。高职院校需要设立学术委员会,既有法律上的规定和依据,也有实际工作的需要。高职院校学术委员会必须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使命,必须坚持确保教学的中心地位,必须坚持质量是学校发展的永恒主题,在各项学术事务的指导和评价中发挥其应有的职能和作用;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学术委员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认真审视形势任务要求,总结学术工作经验,深入分析存在困难问题,借鉴兄弟院校做法,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运行机制,维护学术委员会的公信力。  

本次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是我校贯彻高等职业教育改革精神,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进国家级优质校建设步伐的战略行动。新当选的各位委员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学术委员会章程》充分行使学校赋予学术委员会的权力,认真履职、严格履职、科学履职,不断创造条件在打造学校学术特色、提高科研水平等方面开展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学术水平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