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宣传部社科工作中心调研组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9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河南省委宣传部社科工作中心调研组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薛存心出席座谈会,学院相关院(系)部负责同志、骨干教师代表、学术带头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薛存心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情况。科研处、人事处、思想政治理论部、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分别围绕学院社科工作整体情况、社科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思政工作开展情况、汉字文化研究传播情况等方面作了发言,同时就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课题申报情况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对学院社科工作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着重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谈了体会和认识。调研组指出,一要坚持政治导向,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化学理化上实现新突破。二要坚持实践导向,在服务中心大局、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理论支撑上实现新突破。三要坚持创新导向,在加快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四要坚持人才导向,在社科人才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院美术馆,就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