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设计漯河”专项校级课题结项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11-16来源: 浏览次数:

undefined

近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设计漯河”专项校级课题结项评审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吕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负责同志、各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针对今后课题研究和评审标准,吕爱华指出,一是标准要高,要树立做“大国工匠”的目标,加强科研方向的凝练,培育科研品牌。二是定位要准,要加强对政府经济战略布局的了解和学习,课题研究要紧紧围绕着地方产业需求,充分发挥地方高校的智库作用,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的紧密结合;三是转化要强,课题研究不能只停留在结项阶段,要跟踪企业的反馈意见不断修正自己的研究成果,把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赋能地方产业,充分发挥课题研究的价值所在。

undefined

《漯河市博物馆数字IP设计》

undefined

《“说文染字”——布料上的书法设计》

undefined

《漯河非遗剪纸文化元素融入服装的设计》

undefined

《郾城区龙城镇千亩桃园农业旅游项目规划设计》

undefined

《改性淀粉在牛肉丸中的应用和新产品开发设计》

学院“设计漯河”专项校级课题是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大漯河”建设工作部署、加快“设计漯河”建设,依据《设计漯河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 年)》而设立,目标聚焦“设计漯河”的四大领域(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文旅设计、乡村设计)。参加结项评审课题的共19项,包括休闲食品研发、文创产品设计、地方文化融入服装设计、旅游规划设计、电子产品设计等多个种类,评审标准要求充分体现设计研究的原创性、创新性、价值性和实用性。截至目前,大部分研究成果均获得了企业的认可和采纳。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的协同创新能力,推动设计成果在漯河经济社会中的融入,进一步促进产业链、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的相互融合,充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