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国国际职业教育大会,积极拓展国际化办学渠道

发布时间:2023-08-31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成果展览在长沙开幕,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参与申请,成为“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教育、旅游和经贸发展委员会”中方理事会成员单位。

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SGAEE)是由德国政府正式批准成立并注册的多元化、跨区域、非营利性的产销联合体,由中德两国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职业院校与研究机构联合发起,其宗旨是全面服务中国制造强国战略,适应高水平专业发展要求,推进职业教育规模化和谋划发展。

undefined

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教育旅游和经贸发展委员会于2015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注册成立,旨在促进欧洲和中国在文化教育旅游和经贸领域交流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非政府组织。中欧作为世界两大文明发源地,在文化、教育、旅游和经贸领域的合作空间广泛、潜力巨大,具有远大的发展前景。

这两个组织的加入,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河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精神、高质量完成双高校建设拓展国际化办学渠道的举措。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两个组织理事单位的作用,依托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平台资源积极加强中德两国教育与产业的紧密合作交流,引进德国“双元制”产教融合的先进理念,加强学校职业教育的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为地方经济先进制造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技术技能人才;依托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教育旅游和经贸发展委员会平台资源,积极搭建欧洲与河南文明互鉴交流的桥梁,推动地方艺术文化、旅游文化走出去,讲好“河南故事”、“漯河故事”,以全球化的视野进一步做好学院职业教育发展的规划,以国际合作的方式带动学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走向更高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