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赴德职业人才培训考试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07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

近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与德国K&K社会资源和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赴德职业人才培训考试中心”的签约和揭牌仪式。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晓红出席仪式并讲话。德国K&K社会资源和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国际业务部经理丹尼斯·詹特曼线上参加仪式,其中方代理湖北安拙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包淑娜参加仪式。食品工程系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图片

朱晓红表示,前期进行的肉制品加工员赴德技术人才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双方能够以此合作为契机不断加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依托学院全面的专业优势开展更多专业的技术培训和考试。“赴德职业人才培训考试中心”不仅仅是一个学习机构,更是在中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的背景下搭建了一个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的平台,平台将以德国“双元制”教育理念为基础,将中国的技能人才培养标准与欧洲工业发达国家的就业岗位接轨,培养出更多的国际化技能人才,打通产教融合模式下“学习-实习-就业”通道,创造有特色的职教品牌。丹尼斯·詹特曼表示,德国K&K社会资源和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专注于国际人才双向流动服务的全球服务公司,在全球25个国家开展各种形式的人力资源合作,包括技术人才引进和输出、联合办学以及多形式的人才定向培养。他希望能够依托“赴德职业人才培训考试中心”增进与学院在“双元制”职业教育方面的合作,包括职业技术标准的融通、海外实习就业基地的建立等,积极拓宽技术人才的就业渠道,共同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努力。

图片

签约仪式结束后,主要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