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德国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09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漯河高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拓展师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师生学术研究水平,进一步搭建漯河国际跨文化交流平台,近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德国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莫妮卡·玛丽亚·默林教授为工商管理系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师生线上开展了一场题为《数字化背景下全球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趋势、创新与挑战》学术讲座。

默林教授从物流与供应链的概念入手,详细阐述了工业4.0的文化内涵,生动解析了3D打印、大数据、区块链等科技内涵和意义,系统介绍了电商市场的快速增长和影响及供应链数字化的趋势,简要介绍了电商与物流管理在创新技术的应用,并提出了当前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讲座全程配有翻译,丝毫未能阻碍跨国际的交流,莫林教授渊博的知识以及其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所有师生的好评。

默林教授毕业于德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经济学博士,德国中部黑森州技术应用科学大学的商业、物流和创新管理教授,欧洲运营管理协会(EurOMA)和工业营销与采购(IMP)集团的成员,国际学术研究和行业协会(IARIA)董事会学术成员,德国登记注册高校办学质量保证和专业资质认证(AQAS)评估员。在国际研究刊物上发表过论著数十篇,在工业 4.0 环境下物流业的发展与创新方面有着较高的建树。

3f712d0420f5f4ef7943e4d321e8af2

a1c76f6b3c9625c36400b8888c4fd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