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国外专家开展电商物流专业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1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开拓师生国际化视野,助力双高校建设,近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俄罗斯彼尔姆大学乌莉安娜-瓦季莫芙娜-奥布拉索娃和叶卡捷琳娜-阿列克谢耶夫娜-菲利蒙诺娃教授分别为工商管理系师生作电商物流专业线上讲座。科研处及工商管理系相关负责同志、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讲座。

IMG_258

乌莉安娜教授以《俄罗斯的电子商务——业务结构及市场分析服务特点》为题,对俄罗斯电子商务的概念、形式等基本术语进行了阐释,就俄罗斯电子商务业务结构及十大市场分析服务和特点做了具体分析,并对俄罗斯电子商务领域的成果和市场前景进行了总结与展望,为同学们分析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提供了新的视角。

IMG_259

叶卡捷琳娜教授以《国际物流:物流规则7R,物流服务组织的5个层级和物流运输》为题,用丰富的案例阐述了国际物流7R规则的内涵与意义、物流服务组织的5个层级、物流运输相关概念与基本原则,并以俄罗斯物流运输为例,详细分析了俄罗斯运输物流体系与现状,从而提出国际物流的优化与平衡策略。两位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在场师生一致好评。

IMG_260

通过邀请国际专家开展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师生对专业国际前沿性问题的理解、拓宽了师生国际视野,对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定目标,凝聚共识,加大学术科研投入和创新力度,不断深化和优化科研机制,坚定朝着“双高校”建设目标迈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