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电气两系召开河南省重点教改课题中期报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19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9日,我校李绍鹏教授主持的河南省重点教改课题“基于移动互联网的O2O混合教学模式在高职机电类专业课程中的应用研究”课题组召开了中期报告研讨会,会议在学院1号教学楼1楼会议室举行。机电系行政负责人赵建功、电气系主任陈迎松以及课题组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课题负责人李绍鹏首先汇报了教改课题启动一年来的进展情况以及遇到的研究困难。同时说明了下一阶段课题组成员需要继续扎实推进的几方面研究工作。

电气系陈迎松主任就混合教学模式改革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方法。要求各课题组成员要结合机电类课堂教学实际,深入钻研课堂教学法,有效提升线下课堂教学效果,同时配合线上课程资源,进一步完善机电类线上线下课程的有机衔接。

电系行政负责人赵建功回顾了本项目开题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各子课题当前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和阶段性研究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课题下阶段工作的继续开展做出指导性建议。他指出,要突出本项目课题的理论分析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特点,研究问题既要有理论上的依据,又要有实践上的验证。同时,他强调本课题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混合教学模式的现实问题出发,最终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切实可行的、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并对后期的研究工作和学术活动提出了初步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