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

2019年11月26日 09:32  点击:[]

校属各部门

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以下简称“省级教改项目”)已经开始申报,现将立项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要求

(一)省级教改项目分为三类:省级重大项目、省级重点项目和省级一般项目。具体选题范围可参照《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教改研究课题选题指南》(附件1,以下简称“立项指南”)。

(二) 项目主持人应具有高级职称,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历、较高的研究水平、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主持完成过校级以上教改项目。项目主要成员必须直接参加项目方案设计、论证、研究和实施。

根据课题的前瞻性、先进性、创新性和实践性,遴选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大项目原则上需两所及以上学校(单位)共同申报、研究和实践。

(三)省教育厅依照学校层次结构、教学改革成效、教学成果获奖等情况,限定申报数量,我校限报4项,如申报超出4项,将由科研处联合教务处共同审核并择优推荐

(四)省级重点项目数量不超过限额的30%。校级领导主持的申报项目不超过限额的30%,教学一线教师(不含中层正职及以上)主持的申报项目不低于限额的40%。项目主持人和主要成员限主持1项或参与2项教改项目,项目成员数量(含主持人)限8人,跨单位合作项目成员数量每增加一个单位可增加3人,最多限5个单位20人。

省级重大项目包含在学校申报总体限额内,省级重大项目由省教育厅从重点项目中遴选,由国家“双高计划”学校、国家级优质学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以上的学校牵头组织申报,每校不超过2项。

、项目管理

(一)省级教改项目研究与实践周期一般为2年,特殊情况经省教育厅审核同意后可适当延长,但不超过3年。

(二)省级教改项目实行主持人负责制,项目主持人具体负责项目的调研论证、方案设计、成果鉴定、实践应用和经费使用等工作。项目主持人及成员在研究实践期内原则上不允许变更,项目结项前,对确因工作变动等原因不能继续研究与实践者,须学校审核,在申请结项之前3个月,报省教育厅同意、备案。项目成果鉴定后不得再次变更。

(三)省级教改项目研究实践期内无故未完成研究任务,省教育厅予以撤销,并核减所在学校下次省级立项的申报限额。

申报要求

申报人务必于12月5将立项申报有关材料报送至科研处。须报送的材料包括:

1.《河南省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3,1式3份)、《河南省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4)和校级教改立项文件、推荐公示文件(各1份),并附上述材料电子版一份。电子版报送时,邮件主题“申报人+项目名称”的形式,邮箱地址为lhzykyc@126.com

2.相关证明材料: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指最具代表性、与所报项目相关的证明材料),包括与项目有关的获奖证书复印件(不超过3项)、正式发表的论文(不超过3篇)或出版的专著目录复印件。证明材料1式3份,按序装订成册。

所有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底。申报材料严禁弄虚作假、重复申报,一经发现,取消立项资格。

 

附件:1.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选题指南

2.河南省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请书

3.河南省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

4.《河南省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请书》填报事宜说明

 

                       2019年11月26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3.xlsx】已下载
  • 附件【附件4.doc】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