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在全校开展产教融合理论与实践研究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9年04月18日 15:51  点击:[]

校属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847号)的精神,深化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促进我校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更强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现面向全校教师开展产教融合理论与实践研究征文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开展深化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改革,以企业为主体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的研究,加快我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的协同发展,增强办学的核心竞争力,推进优质校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征文内容

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结合我校实际对产教融合进行研究,包括学校产教融合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步规划、如何推动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与本地企业转型升级相适应、如何健全我校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结构调整机制、如何拓宽企业参与途径深化我校引企入教改革、如何以企业为主体推进我校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如何加强我校工匠精神培育与职业教育的融合、如何推进我校产教协同育人建设、如何加强我校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等等方面。作者可自拟题目,研究基础应结合我校实际,突出问题导向,为实际决策服务。

三、征文要求

请全校教师积极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847号)等相关文件及政策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研究参加征文活动。所有征文请于58日以前以部门为单位交科研处,电子文档发至科研处邮箱lhzykyc126.com。科研处对优质论文将集结成册,做为我校优质校建设的研究成果保存。

四、资助办法

完成的征文如在国家正规期刊上发表(只限知网查询),由作者提供出版物、知网检索页及相关发票(须刷公务卡),学校将给予一定的资助,具体金额为一般CN期刊论文1000元、北大中文核心论文2000元,资助统计截止至2019年底。

 

                                                                  20194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