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漯河市贾湖文化文创产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漯河职院举行

2022年08月30日 12:08  点击:[]

为了深入挖掘整理漯河文化资源,创新性开展漯河文旅文创产品研发与推广,充分利用我校在艺术设计方面专业优势,实现与漯河文化创新发展的深度融合,8月26日,贾湖文化文创产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军鹏和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江涛共同揭牌。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合良,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文超,舞阳县副县长孟瑞娜,贾湖管委会主任武艳芳,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晓红及科研处、艺术设计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军鹏和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江涛共同为中心揭牌

贾湖文化文创产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易军鹏对贾湖文化文创产品研究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提升文创行动力。贾湖文化文创产品研究中心的成立是职责定位、工作要求、思维方式的全面提升,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立场,深刻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我市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工作安排上来。切实把成立贾湖文化文创产品研究中心作为提升贾湖文化,融入文旅文创发展大局的生动实践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沉浸融合,提升文化领悟力。学院师生要主动对接舞阳贾湖管委会,了解学习关于贾湖文化的历史、传统、故事等方方面面的知识,深入贾湖考古遗址公园一线,体验领悟贾湖文化,想方设法将文创创意与贾湖文化、文物恰当结合起来,找到历史和现代的结合点,以文创之名对贾湖文化进行个性化解读和诠释,为贾湖文化赋能加力。三是突出四化,提升产品影响力。贾湖文化文创产品研究中心要在“创”字上下功夫,用具备“艺术化、品质化、大众化、特质化”的文创产品,提升贾湖文化的产品影响力。要善于从创意视角、科技视角、大众视角出发,整合我校艺术设计资源优势,引入崭新的文创理念,研发系列独具贾湖元素特色、艺术性与实用性相统一的文创产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