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思想政治部成功举办“先锋论坛”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12日 11:09 思政部 点击:[]

1111日下午,思想政治部邀请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康海轩博士做《学术论文写作方法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李春玲主持,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和青年教师认真听取了本次讲座

康海轩博士以《学术论文写作方法》为主题,从学术论文的概念与特征、基本要素、选题与布局、文献的梳理与使用、观点与逻辑、修改与查证等方面如何撰写学术论文进行了深刻剖析。他指出撰写学术论文如同盖房子,“选好址、制好图、打牢基、立起架、垒实墙、细装修”首先选好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实际学科特点以及当前的热点对主题进行规划。其次紧紧围绕主题尽可能多地收集需要的素材,需要阐述的主题打牢基础。再次搭建论文框架,将收集到的材料与框架融为一体充实和丰富论文的内容。最后,既要从高处审视又要从小处推敲,对写好的论文进行润色、修改。讲座结束后,海轩博士就青年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鼓励青年教师要广泛阅读,开拓视野争取做到“在理论上顶天,在实践上立地。”

通过康海轩博士对学术论文写作方法的精彩分享,思政课教师将从此次报告中汲取知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学术水平和学术能力,从而更好地为我校教育科研工作发展服务。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李春玲主持

康海轩博士做专题讲座

青年教师现场提问

 

                           新闻来源部门:思政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