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中华职业教育社杨农副总干事到我校做专题报告

2018年11月28日 10:07  点击:[]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11月9日下午,漯河市中原大讲堂“沙澧大讲堂”进高校活动在我校开展,中华职业教育社杨农副总干事莅临我校举办专题报告,学院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200人到会。报告会由副校长朱晓红主持。

 

 

 

杨农同志为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从事职业教育研究多年,具有丰富的职教工作经验和一定的职教理论水平,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的新形势、新机遇,对我国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做出了解读。他在讲座中指出,当前职业教育中产教融合深化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社会文化支撑不足,主要体现在双元制文化缺失、市场化面向不足、法律税收体系支撑不足等,究其主要原因是由于我国悠久的农耕文明和儒家文化传统造成,比如工业化时代开始晚、新教育运动历史较短、计划经济转型造成,因而在现实工作中我们必须面向未来,在云雾大智时代,以工匠精神为人文精神引领职业教育发展,以双师型教师为核心,以课程改造为目的,以微双元制推进作为产教融合的实现路径。

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杨农同志的讲学对我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值得大家更进一步地去研究和思考,与自身的工作找到契合点,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优质校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