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2016年度省社科联调研课题获得16项一等奖

2017年05月27日 09:30  点击:[]

我院2016年度省社科联调研课题获得16项一等奖

 

    近日,河南省2016年度调研课题评奖结果出炉,我院的26项结项课题中获得一等奖16项、二等奖4项,获奖率达到77%,实现了该项课题获奖率的新高。

     本次结项课题研究的内容涵盖了我院思政、服装、旅游、经贸、英语多个专业,既有理论研究也有教学探索,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研究”》、《“互联网+”背景下高校图书馆发展与创新研究》、《“互联网+”背景下河南智慧旅游发展模式研究》,获得二等奖的《“一带一路”背景下河南扩大教育开发研究》、《“丝绸之路”与华夏文明传播研究》等课题都是紧跟时代节奏的研究,此外也不乏有关职业教育研究的课题,两项《新时期“学徒制”在职业教育中作用研究》都获得一等奖,《基于高校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探索高职教育优化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获得二等奖,还有不少课题的内容针对高职教育学生思想培养、课堂环境评价、教学改革实践及职教体系研究都提出了新颖的观点并有大量的调研数据支撑,充分说明我院教师社科研究功底的扎实性与知识更新的前沿性。

    主管院长朱晓红对科研处提出要求,要积极开展优秀调研课题的推广应用工作,要大力推动智力成果的转化,让实践上升为理论、让理论更加指导实践,以促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深入发展。同时,科研处已对2017年立项课题建立了立项教师微信群,方便大家实时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年底的中期检查也将通过该微信平台完成,充分实现科研规范管理的创新与高效。

关闭